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大讲堂介绍食品安全形势任务和对策
2017-08-30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2017年梁溪大讲堂第九讲开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孙梅君受邀作了关于“食品安全形势、任务和对策”的情况介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了主讲人孙梅君。市领导汪泉、周敏炜、徐劼、陈德荣、王唤春、吴仲林,及市委中心组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等300多位机关干部听取了情况介绍。

  孙梅君长期在国务院综合经济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国务院食品安全领导机构、监管部门工作,有宏阔的视野、深厚的政策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监管工作经验。在情况介绍中,孙梅君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的形势、任务与对策,结合鲜活案例,重点介绍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战略思想、全面客观看待当前食品安全的形势、切实把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等三方面内容。情况介绍既高屋建瓴、又深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切入,为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全面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市委副书记徐劼在主持中说,各市(县)区委、政府和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抓好传达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的理解和领会。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全面梳理无锡的食品安全工作,排出短板、拿出对策,形成政策,逐步切实解决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强化监管,坚持产管并重,继续整治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下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以最安全的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杨明洁)

标签:安全;食品;梁溪大讲堂;工作;形势;对策;任务;介绍;孙梅君;关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