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博会主题专列正式上线
2017-08-29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8日,市民用手机拍摄车厢内的物博会宣传看板。当日,物博会主题专列正式上线,地铁1号线、2号线各一列。(朱吉鹏摄)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昨天上午9点,地铁1号线市民中心站台上,一辆充满物博会元素的列车正式上线,与市民见面。据悉,昨天起,地铁1号线、2号线分别有一列主题专列上线运营。同时,车身集聚“物博会”主题的8辆公交车也正式上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今年物博会宣传工作的创新亮点之一,通过这种形式,在不经意间拉近市民与物联网之间的距离。

  踏进物联网主题专列,车眉、车窗、车门和车厢看板上,随处可见物博会LOGO和宣传语。看板上的互动环节是主题列车的亮点所在,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便可了解物博会有关活动。从市民中心前往三阳广场站的秦小姐在列车上拿出手机试了起来,按照说明步骤,她很快打开了物博会H5活动页面,从活动页面里了解到当前物博会的进展情况。“一直听说物博会,但一直不清楚物博会有哪些活动,通过这个平台一下子就了解了。”她说。

  无锡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早上6点左右,地铁1、2号线2辆物博会主题专列将同时从车辆库发车,一直开行到晚上22:00左右。据测算,地铁1、2号线每天总共30辆车在线上循环跑动,根据2017年上半年日均客流计算,每辆车平均每天运送客流量大概为8300人次左右,由此推算,2辆物博会专列每天的日均客流量可达16600人次左右。市交通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物博会主题公交车分设在133路和88路,车辆的上线将成为城市中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为物博会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副市长高亚光参加物博会主题专列上线仪式。

  (尹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