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3个海外优秀项目来锡找“婆家”
2017-08-2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昨天,作为“才交会”的重磅活动之一,“创赢无锡”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对接会暨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启动,吸引了93个海外优秀项目前来找“婆家”,其中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的20多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不少路演项目属于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与石墨烯相关的就有两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生宋维鑫的项目为“基于石墨烯结构设计的超高杂化改性及其应用”。他说:“这个项目主要以石墨烯碳基材料为电极,通过石墨烯相关技术,得到具有电容量大、寿命长、充放电速度快、工作温度范围广、绿色环保的超级电容器储能电源,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剑桥大学工程物理学博士潇龙也对自己的项目“石墨烯生产制造以及太赫兹成像运用”充满信心:“成像产品具有其他相关产品无法比拟的优越性,且制作成本低廉,可广泛运用于医疗、安检、通讯、生物、化学等领域。”

  智能技术让生活更便利,也让路演项目更接地气。肖晓飞博士的项目为“Spectrogram—打造极致点餐体验”,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智能餐厅系统等技术,为顾客实现近似甚至超过自然人的服务体验。剑桥大学植物系姜三杰博士的项目为“家用智能植物工厂”,利用家用植物培养箱栽培技术种植普通蔬菜,可大大提高空间利用率和种植密度,生产周期也大为缩短,如生菜、小白菜只要20天就能收获,比普通种植缩短一半时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全英学联等海内外机构深入合作洽谈,成功引入“春晖杯”、“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等知名海外留学人员大赛优质入围项目路演展示,所有项目均为硕士以上人才创业项目,其中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诺丁汉大学、英国林肯大学等全球知名大学的博士及团队成员占1/3以上。

  当天,众多海外项目与我市各个园区、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本次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石墨烯载体材料开发、物联网在线位移检测系统等十多个项目顺利签约,还有不少项目与各个园区、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参加了活动。

  (安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