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无锡市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举行
2017-08-2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引领和人才的支撑。昨天,作为本届“才交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17无锡市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举行。现场发布近400项科技成果,41个产学研项目签约。市长汪泉、副市长高亚光出席,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主持会议。

  作为我市集聚科技资源、服务产业创新的重要平台,本次洽谈会旨在通过展示、洽谈,吸引国内更多科研成果向无锡集聚和来无锡转化,吸引更多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来无锡创新、创业,进一步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融合,创新要素与生产要素的良性互动,创新成果与我市企业需求的有机结合。

  洽谈会群贤毕至。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江南计算所陈左宁院士,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徐建中院士等5位院士和在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负责人、创新型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来自中科院、无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7位嘉宾作了主题演讲,中科院徐建中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等围绕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助推无锡产业强市等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发表了真知灼见。

  仪式上,航空发动机数控系统联合仿真实验室、海洋装备及船舶设计数字仿真应用研发中心等4家科研机构正式揭牌。“大气污染防治研发”、“大功率风电用抗冲击长效耐蚀主轴研发”等41个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签约资金额达1.28亿元。现场还发布392项科技成果和359项我市企业的技术需求,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进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融合发展。

  (朱冬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