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学期,一批新学校启用
2017-08-25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我市有一批新学校即将启用。优美的校园环境,科学的设计和现代化的设施设备,让这些新学校既有高“颜值”又有科技范。22日,无锡日报记者走进几所新创建或易地新建的学校先睹为快。

  位于滨湖区惠河路170号的江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洁白崭新的大楼在青山蓝天的掩映下分外亮丽。校长朱龙祥介绍,江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原校区在胜利新村,由于校区较小,生源逐年增加且交通不便被批准易地新建。占地53亩的新学校设计规模48个班,面积不大但很精致,学生宿舍楼、餐厅、体育馆等功能区一应俱全。新学校的新设备也让人耳目一新。每个教室配备的电子白板藏在黑板后,老师用PPT教学时可以直接用彩色粉笔在白板写、画,对投影进行补充。不仅如此,36个班都装备了云智慧课堂教学平板,用高科技为教学服务。新学校还增加了两个微格教室,投入了数十万元配备了心理咨询设备。探访当天,教学楼内一些清洁工正在清扫三幢教学楼,打扫过的教室窗明几净。“保洁是确保学校开学顺利投入使用的最后一关,我们清洁工作已经进行了3天,预计本周能全部完成,到时候就能迎接学生军训了。”朱校长介绍。据了解,新学期开学,滨湖区还有易地新建、总规划建设用地面积逾4万平方米的胡埭中学也将投入使用。

  位于毛湾家园的无锡市新开河小学,新学期将启用。这所百年老校曾经几度变更,此前因教育规划布局调整,在2008年被并入崇宁路小学。2015年底,重建的校区建设完成,今年正式招生恢复办学,将在9月1日正式开学迎接学生。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易地重建后的无锡市新开河小学占地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开学后,校园文化将进一步完善,各专用教室和教学装备将按照省定I类高标准配备。

  在新吴区,新学期有泰山路实验小学和鸿山实验小学这两所特色鲜明的学校投入使用。泰山路实验小学是新吴区政府在商务商贸功能核心区投资新建的全日制公办小学。该校与连元街小学合作办学,着力打造成为一所优质品牌学校。位于鸿山物联网小镇里的鸿山实验小学环境优美,设计办学规模54个班,是小镇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新吴区智慧校园建设的重点示范项目。

  新学期,太湖新城的和畅小学和信诚小学也一起投入使用,不过一年级新生和二年级学生还需分别在立信会计学校和格致中学过渡一段时间。

  另外,锡山区有安镇东城一品幼儿园、东北塘东方天珺幼儿园和柏庄实小东璟校区启用。惠山区多所幼儿园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后,也将迎接新生。此外,新设立的还包括锡南实验中学(高中)以及金贸中专这两所民办学校。

  (春贤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