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2017-08-23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精神,听取我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小敏主持会议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8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全市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安全稳定的弦绷得更紧、工作抓得更实,深入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担起维护安全稳定政治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7月,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了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层层发动、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关乎大局、关系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市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新老问题交织、典型性和非典型问题叠加,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思想必须高度重视,责任必须层层压实,排查整治必须扎实细致,督查整改必须有力有效,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沉到一线,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夯实所有基层单位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把具体责任精准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切实消除责任盲区。要严格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大排查大整治方案要求,扎实细致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要按照“发现在早、预警在先、处置在小”的要求,围绕人、房、物、事、网等基础要素,结合大走访活动,对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每个网格进行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排查见底,把存在的风险隐患挖出来。对排查出的风险点,要逐一梳理、建立台账、限期解决。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切实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方案,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要把督查工作贯穿于大排查大整治全过程,采取定期巡查、明查暗访、情况通报等措施,精简高效、从严从实开展督查,切实做到真督实查传压力、较真碰硬出实效,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要结合大走访活动,对各自联系点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建立健全与各地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跟踪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督促各地认真落实工作措施。要迅速抓好省督查组反馈问题和清单的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已经整改的要进行“回头看”,确保改到位、不反弹、见长效,切实巩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