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200个励志包送给山区孩子做开学礼
2017-08-21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昨天下午,30多位义工成员在惠钱路慈善总会的大院里忙碌了好几个小时。临近开学,无锡好心人为贫困家庭的孩子募集了300个左右的励志包,赶在开学前发出,让这些孩子能在新学期拥有新的学习用品和新的开始。

  小义工“太太团”义工热情高

  “我来,我来”,7岁的冯晟皓和许瑞清是幼儿园同学,两个小家伙抢着搬运书包。两个孩子即将在江溪小学读一年级,开学前,两位妈妈商量一起带着孩子体会开学和做义工的氛围。孩子虽然小,但一点都不娇气,事事争先。冯晟皓说,当天他参与了卷绳、拆包装、运书包,体验了不同的环节,收获挺多的。义工张群华2013年时,路过南禅寺,看到捐衣捐物活动,就报名参加义工。自此,每年她都参加励志包的“装配”。书籍、作业本、中性笔、铅笔、文具盒、乒乓球拍、跳绳、水杯等,一个书包里装着10多样物品,采购来后都要一一装进书包。张群华在外企管仓库,对流程管理有一套。她安排一个组,让他们分别拆书包、装文具、核对物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有条不紊。“能为山区孩子出点力,心里很开心”,张群华说,她不求名利,只希望能默默为人做点事。身边的亲戚和同事受她影响,家里有衣物、书籍等,也会托她捐到慈善总会,给有需要的人。据了解,昨天共有30多位义工,有一些企业家的“太太团”,有旅游商贸学校的学生,还有普通市民,一个个都忙得汗流浃背。

  励志包活动今年已是第四季,在锡城市民中颇有影响,常年有市民会为这个项目捐赠。花100元采购一个小书包,可以给远方的孩子送去一学期所需的文体物品。在捐赠表中,以孩子名义捐出的书包相当多。工作人员表示,“王子涵、张宸瑜、严炜博,这些都应该是小朋友”。有一个2岁小朋友好像叫孟彦成,过生日时,家人为其捐出一个书包当成长礼。一位叫吴健的市民以全家的名义,捐赠了10个励志包;市民胡勇伟和王思迪也各自捐赠了10个励志包。在义工中,不少人除了出力外,还会同时出钱参与书包捐赠。

  励志包发往“母亲水窖”项目地

  今年的励志包募集比较给力,仅一次广场活动的义卖就募到了150个书包,再加上去年和平时累积下来的资金,预计共将捐赠出300个励志包。慈善总会下属的义工总队负责人李思过表示,本次打算捐赠100个励志包到甘肃、100个包到山西,其中包括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的头寨子镇牛家岔小学,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梁庄乡、斗泉乡、望狐乡、南村镇的中小学等。“会宁县降水量非常少的,那里‘母亲水窖’工程,当地人比较贫困”,李思过表示,他们希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给孩子们送去书籍等精神食粮,通过文体用品强健他们的体魄。首批200个励志包将会在最近几天送到山西和甘肃。

  另有一些励志包可能会考虑到在无锡工作的一些新市民子女,比如快递小哥和物流工人。李思过说,他知道众盟物流园有不少异地来锡打拼的装卸工人。这个假期,有些孩子来这里看望父母,也有些孩子在老家留守。未来10天,义工也会联系这些园区,让即将回老家的“小候鸟”们背上新书包回家,感受父母打工城市的温暖,或是让这些工人寄一个书包回家,让留守的孩子记住远方的牵挂。

标签:励志包;孩子;义工;书包;捐赠;首批;200个;山区;慈善总会;开学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