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查获失窃电动车 失主从沪来锡送锦旗
2017-08-21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昨天,在上海打工的贵州男子小李坐高铁来无锡,到交警高速一大队送了一面锦旗。因为电动车被盗,小李失去了工作,昨天他带来一个好消息,民警帮他找回电动车后,他又找到了工作。

  据了解,小李的这辆电动车是8月11日警方在梅村服务区整治时查到的。当时民警对一辆上海牌照的大客车进行检查,发现大客车放置行李箱的地方有一辆崭新的红色电动车,上面还插着钥匙。民警问谁是电动车主人,可是车上没有一个人应答。从一些始发站上车的乘客那里,民警了解到这辆电动车一开始就在车上。事情似乎有些蹊跷,从电动车座椅下的角落里,民警找到一张购车发票,上面写着购车人小李和他的电话。民警随即拨通电话,小李在那头说,电动车几天前在上海普陀区被偷了。由于不方便耽误整车乘客的时间,民警先将电动车扣下,移交派出所继续调查,同时联系小李来无锡认领车辆。

  8月15日中午,小李来到交警大队。民警见他还饿着,便带他去食堂吃饭,随后带他前往派出所领取电动车。路上询问得知,小李的电动车是他晚上上楼取东西的一会儿工夫失窃的,当时想着时间短,小李少套了一把锁。23岁的小李文化水平不高,身边积蓄也不多,为了送外卖,他在上个月咬咬牙花3500多元买了电动车,还上了牌照,可是才骑一个月竟然被偷了,为此他心疼不已。因为丢了电动车,外卖也送不成。小李说,接到民警电话后他犹豫了几天,他跟周围人说起这个事情,有人说电动车偷了怎么可能找得到,别是诈骗电话,可有人说诈骗电话都是要人汇款的,这个看着不像。小李觉得事情有点不可思议,他半信半疑,决定来无锡看看情况,见到民警才知是真的。

  昨天,小李又专程从上海来送锦旗。小李感激地说,无锡警察真好,帮他找回的不仅是车子,还代表着一份生计。他告诉民警,电动车失而复得后,他回去后很快就找到工作了,如今在美团送外卖。 (念楼)

标签:电动车;小李;民警;锦旗;失主;电话;上海;无锡;高铁;昨天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