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民警紧急止付成功挽回35万余元诈骗款
2017-08-18 15: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无锡讯 815日,宜兴徐舍镇潞安卓泰祥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遭遇电信诈骗损失45万元,所幸报警及时,民警火速行动阻止了资金的转出,帮助挽回35万元资金,减少了巨额损失。

  815日中午11时许,徐舍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潘某某称自己在公司遇到了诈骗,被骗了45万元现金,已经通过网上银行转到对方账号上了。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事发点潞安卓泰祥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小潘早在门卫等着,急得团团转的她浑身发抖,不知所措。民警立即将她带回所内调查,问明其被骗经过。原来,小潘是该公司的出纳,上午10时许,在上班的她收到其领导黄总的QQ信息,以借款的名义要求其把公司账户上的45万元先转到指定的农行账户上,也许是刚毕业工作缺乏警惕性,又或许是因为对方是领导不敢多问,小潘想也没多想就通过网上银行转了过去。事后,小潘越想越不对劲,立即打电话给领导说明情况,领导告之其QQ早已经被盗,方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立即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与时间赛跑,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方面到银行调取相关转账清单,联系农行客服反映情况,另一方面民警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操作,立即通过止付操作冻结资金。由于资金较大,又逢吃饭时间,止付审核结果迟迟不显示,也不知道这45万元是否已被诈骗犯取走,在这等待的过程中,民警的一颗心都悬到了嗓子眼,就怕诈骗分子比自己动作快,45万元就这么不翼而飞了。好在阻止及时,10万元已被取走,但余下的35万元被成功止付,得以挽回。当小潘听到消息后松了一口气,万分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挽回了大部分资金。表示自己一定会记牢这个教训,不再受骗。目前,已对此案立案侦查,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一是要尽快拨打110报警,二是要准确记录骗子银行账号、账户姓名,三是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