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强在江阴就集成改革试点调研
2017-08-18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8月17日,省委书记李强在江阴就集成改革试点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集成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发挥好县一级在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江阴要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有力的举措推进集成改革试点,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一条改革发展的新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李强在调研中认真听取了江阴市开展集成改革试点工作的设想、做法和打算,听取了江阴市政务办和周庄镇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他说,在江阴开展集成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精神、着眼大局、反复酝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直接关系江阴当前和未来的发展,也关系到全省改革发展的全局。只有以全局理念和系统思维抓改革,让各项改革集成配套、协同推进,才能真正形成“1+1>2”的叠加效应。县一级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既是改革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改革探索的“最先一公里”,在改革中承担着落实改革任务、进行改革探索的双重作用。江阴经济基础好,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劲头足,改革创新的氛围浓,希望在江阴实现全面突破,为全面深化改革撕开一道口子,为全省各地做出样子。

  李强指出,江阴集成改革试点的总体方案已经出台,要扎实有效推进集成改革试点工作,让好的制度安排尽早产生好的效果。要强化问题导向,重点要围绕县域发展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前沿问题,攻坚突破、善作善成、创造经验。要整体协同,通过各项改革举措的相互关联配合,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撬动作用,运用系统思维、整体思维,形成整体合力。要创新借鉴,把创新的理念贯穿于试点工作的全过程,在实践中探索经验、探求规律、探寻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同时吸收借鉴省内外的好经验好做法,引进消化再创新。

  李强强调,推进集成改革,不仅是改革举措的集成,同样也是改革力量的集成,要推进改革的各方力量协调配合、协同发力,形成开展集成改革试点的强大合力。江阴要切实挑起担子,切实把改革路线图转变为发展的成绩单、群众的获得感,转变为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依靠全市党员干部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大胆闯、勇于试、主动改,突破各种障碍,趟出一条路子来。省和无锡市要当好“大后方”,加强对江阴试点的支持和指导,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对于江阴改革试点,省各有关部门更要多放手放权,尽量少设条条框框,不要人为地给改革设置障碍,积极主动地帮助协调、做好服务。

  调研中,李强先后考察了新桥镇小城镇建设和阳光集团、海澜集团。在新桥镇规划展示馆,李强详细了解该镇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着眼长远做好城镇建设规划,突出产业发展优势,彰显地域特色风貌。他与正在市民广场休闲散步的居民聊天交谈,了解大家的收入和日常生活情况,询问对优化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在阳光集团的展厅和智能化衬衣制造车间,李强对该企业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发展和“走出去”拓展空间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发扬创业创新精神,努力走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李强考察了海澜之家智能化高位库、销售门店和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勉励企业继续通过经营理念、商业模式的创新,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争当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康旭平,省发改委主任朱晓明,省编办副主任钱亚东,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参加调研和座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