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任勇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2017-08-17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17日无锡讯(朱关) 今日,从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及“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表彰大会上传来佳讯,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任勇同志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作为无锡市卫生计生系统代表参加了在京举行的表彰大会。 

  任勇是无锡市红丝带关爱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无锡市红丝带关爱中心前身“红丝带之家”的发起人之一,被同事和病人亲切地称呼为“任大姐”。十多年前看到艾滋病患者的痛苦,她主动向上级领导要求调入传染科,从此在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路程上一走就是十三年。她将一群被社会歧视、被家庭抛弃的艾滋病人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为他们开通24小时的手机,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她将一批悲观、失望、自杀,甚至想用极端手段报复社会的艾滋病人当成自己的主要工作对象,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护士的仁爱之心呼呼他们的良知、良心,依靠红十字会、医院和社会的力量为他们排忧解难,使大部分患者走出阴影后成为红丝带关爱中心的志愿者。任勇出色的工作为无锡市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她无私的奉献也赢得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 “无锡市杰出青年志愿者”、“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无锡市三好护士”、“无锡市优秀党员”、“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市优秀护士”、“江苏省十大杰出志愿者”、“江苏省文明职工”、“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中国志愿者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2013年被中国文明网评为“中国好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