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联网小镇—雪浪小镇建设启动
2017-08-17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唤醒计划”同步发布,并与杭州云栖小镇缔结姊妹小镇李强听取雪浪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李小敏向王坚颁发名誉镇长聘书并共同出席活动

  中国江苏网讯 科技的浪花飞扬,创新的浪潮翻滚。作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8月16日,雪浪小镇正式启动建设,“唤醒计划”同步发布。省委书记李强专门听取雪浪小镇建设规划情况汇报,对小镇未来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雪浪小镇打造成为物联网行业的标杆和示范,引领未来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向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颁发雪浪小镇名誉镇长聘书,并与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一起,共同启动雪浪小镇建设。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市领导黄钦、朱爱勋、高亚光、丁旭初出席启动仪式。

  雪浪小镇位于太湖新城的核心区,东起贡湖大道、西至五湖大道、北起吴都路、南至震泽路,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未来,雪浪小镇将以博悟馆(传播物联思想、分享创新成果、畅想未来世界的平台)、博悟中心(物联网行业领袖专题活动中心)、博悟酒店(物联网技术运用的体验中心,以物联网技术建设和运营)、太湖书院(培育物联网领军人才的摇篮)、小镇客厅(小镇特色风情、人气集聚的雪浪广场)为五大核心载体,以物联改变世界的思想为引领,汇集文化会展、创新金融、智慧生活、产业平台等多元功能,打造成为勇于创新和探索的物联网示范小镇、全球物联网思想和产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和推动制造业全面升级的重要平台。

  缔结为姊妹小镇,雪浪小镇与云栖小镇携手发起“唤醒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唤醒传统制造业,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成长为“制造强国”。据悉,雪浪小镇作为“唤醒计划”的发起者,在未来建设中将率先垂范,依托无锡雄厚的物联网基础和制造业根基,计划建设雪浪物联网产业园、云都大数据产业园、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努力打造一个万物互联时代服务新制造的第三方平台公司和标杆企业的聚集地,创造雪浪小镇鲜明的产业特色,引领物联网的未来发展。通过系统建设,雪浪小镇将与云栖小镇、乌镇相互呼应,形成中国长三角地区的“新经济走廊”,共同激发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

  “小镇有形,物联无边,计算无价。”王坚博士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关于雪浪小镇战略定位和“唤醒计划”的主旨演讲。他说,物联网的发展使得我们有机会重新思考未来。雪浪小镇的定位是要成为思想策源地、产业新跑道、资本新天地。思想策源地,就是要替全世界来思考未来会怎么样,这个思想是全世界未来的思想;产业新跑道,就是要通过雪浪小镇建设,更早地让人看到开始新产业的新跑道;资本新天地,就是要通过雪浪小镇告知世人,新的产业将为资本创造巨大的机会。王坚认为,没有互联网的制造业就没有未来,没有制造业的互联网更没有未来,“唤醒计划”的目的就是要让互联网和制造业相互唤醒,从电力经济走向计算经济。“无锡有着良好的物联网产业基础和制造业基础,很多企业在这里深耕物联网技术,众多民企在专注地打造自己的产业,‘唤醒计划’是历史赋予的重要机遇。”

  汪泉在致辞时说,太湖新城是无锡全力打造的生态新城示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引领区和高端人才集聚区。此次规划建设雪浪小镇,对于提升无锡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层次和太湖新城产城融合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雪浪小镇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无锡物联网产业的“思想策源地、产业新跑道、资本新天地”。希望全市广大企业以此为契机,主动加强对接,释放合作潜力,增创发展优势,努力抢占物联网时代智能制造和高端服务的战略制高点。欢迎更多优秀企业到无锡投资兴业,在携手打造雪浪小镇、共同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开创互惠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仪式上,雪浪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云栖小镇管委会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江苏江阴法尔胜泓昇集团、浙江永康星月集团就参与“唤醒计划”作了交流发言。(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