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强无锡调研 强调办好第二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2017-08-1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6日,省委书记李强在无锡调研物联网产业。(张立伟摄)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省委书记李强在无锡调研。他强调,要办好第二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精心策划、聚焦热点、打造亮点,把“办好会”和“用好会”统筹起来,促进产业加快发展。无锡要立足制造业基础和优势,突出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参加调研活动。

  李强首先来到红豆集团,了解这家民营企业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考察企业党建情况。李强对红豆集团通过科技创新来增强传统产业的竞争力给予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上加大探索,通过更多新技术、新模式来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在朗新科技,李强详细了解该公司在智能电网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模式,鼓励企业利用技术优势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不断探索,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李强深入无锡贝斯特精机制造车间,察看公司研发的具有感知和自适应功能的全自动智能夹具等先进产品,希望他们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抢抓机遇、深耕细作。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李强先后来到展示中心和远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智能装备在汽车领域的运用情况,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资源优势,紧密结合无锡产业优势,把更多的科研做成产业、把技术做成产品,创造更多产学研合作成果。

  调研考察中,李强听取了第二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大会筹备取得的工作进展。他指出,要精心策划、聚焦热点、打造亮点,办好第二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是全球高端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和潮流,我们办会要凸显高、新、特、实,邀请全球层次高、影响力大的领军企业家、行业精英、专家学者来参会,展示最前沿的物联网发展理念和成果,在内容设计、议程安排上更多体现江苏元素、无锡特色,强化成果落地落实,给参会企业带来发展的实惠。

  李强强调,要着眼长远、集聚要素、促进发展,把“办好会”和“用好会”统筹起来。我们举办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搭建平台,集聚人才要素和资源要素,促进产业与新要素有效对接,带动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加快发展,形成江苏发展新的优势。大会效果怎么样?最终要看长远效应,看“办好会”和“用好会”有没有真正对接。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物联网业界重点企业、重点机构以及重要人士的长期、定期的沟通联络,加强跟踪对接,落实具体合作项目。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把物联网博览会办成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世界影响力的物联网盛会。调研中,李强还考察了中国吴文化博物馆、无锡田园东方综合体。

  李小敏汇报了第二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筹备情况。他表示,离物博会开幕不足一个月时间,无锡将认真贯彻李强书记的讲话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进度,狠抓任务落实,提高质量水平,全力投入到物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之中,确保物博会安全、成功、圆满举行,并加强后续跟踪对接,持续放大物博会效应。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康旭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省发改委主任朱晓明,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副主任龚怀进,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领导黄钦、陆志坚、高亚光、吴仲林,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调研或座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