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统筹指挥 宜兴法院协助异地执行显成效
2017-08-16 16: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16日无锡讯(许乐群 赵玲) “据报,南京江宁区法院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车辆在宜兴境内活动,请你院协助执行。” 

  “好的,我们立即出警协助。” 

  814日下午4点,宜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江苏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命令,在宜兴当地协助外地法院进行人员和车辆的查找工作。一小时后,在宜兴法院法警大队的协助下,该院执行法官成功将前面所提到的被执行人及其名下的车辆带回宜兴法院。 

  “这是南京江宁区法院受理的一起执行案件,他们接到举报案件被执行人驾车在宜兴出现,所以报告给了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宜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法官解释,按照今年6月省高院制定的《关于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意见》,全省各级人民法院都设立了执行指挥中心,采用信息化、集约化方式服务和支持执行工作。《意见》规定,上下级、同级法院的执行中心之间具有统筹调度、沟通联系功能,给异地强制执行或紧急事态的救援提供了巨大能量。正是基于执行指挥中心强大的网络协调能力,此次命令下达后宜兴法院执行人员才能第一时间出警进行查扣,同时江宁法院执行人员也赶赴宜兴,及时将被执行人及扣押车辆进行了移交。宜兴法院快速高效的行动力更是得到了省高院执行局主要领导的表扬和肯定。 

  “根据上级要求,宜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还将充分发挥职能,集中办理快速指挥、接收调度指令、配合异地法院执行等多种实务,为解决执行难问题提供坚实保障。”执行法院表示,2017年以来,宜兴法院已经按照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指令成功协助了镇江丹阳法院、扬州中院、江宁法院等三家法院的异地执行任务,执行指挥中心功能成效显著。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