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检验检疫提醒:液体手机壳遭欧盟通报 出口企业应加强关注
2017-08-16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16日无锡讯(左雪扬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728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Victoria's Secret”牌的手机外壳发出消费者警告,通报国为英国。被通报的手机壳产品存在化学风险,因为手机壳内含有白色溶剂,容易破碎。如果液体泄漏并与皮肤接触,可能会导致皮肤刺激或化学灼伤。据报道,在当地曾有一起因此发生的事故。目前经销商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从消费者手中召回的措施。 

  早在2016年,英国《每日邮报》就曾报道称,一名9岁小女孩买了一款塑料流沙手机壳,小女孩在玩手机时睡着了,手机放在腿边。没想到,手机壳里的液体从边缘泄漏,将她的腿部灼伤,留下了疤痕。小女孩的母亲说,很多小女孩都有这样的手机壳,但她们根本不知道这东西有多危险。而手机壳上没有任何安全提示,告诉你这里面的化学物质会导致严重的灼伤。 

  事实上,这种手机壳注入的液体大多是起装饰作用的矿物油,本身对人体没有危害,如发生泄漏,应及时用清水清理皮肤即可。但是,如果劣质的矿物油添加了其他化学试剂,就会容易造成皮肤瘙痒、过敏,甚至灼伤皮肤。 

  为此,江苏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加强质量溯源,健全原材料验收制度,选用质量过硬的矿物油产品,避免添加其他有害物质,做好出口成品的包装质量检测,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二是在产品包装上详细标明产品的成分及使用的安全警告标识,提醒消费者避免使婴幼儿等特殊人群接触此类产品,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