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来锡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
2017-08-16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率省人大调研组来锡,对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副市长高亚光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创新提出了“1+1+3+1”政策措施,通过1个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实施意见、1个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运行成本的实施意见、3个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实施意见、1个“太湖人才”计划等政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各项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汇报,以及市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商务局、金融办、环保局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中取得的阶段性显著成绩,并就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企业社保基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永忠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要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政府的主导作用,在去产能方面要更多运用市场化法制化的手段,坚持环保、能耗、技术、安全等标准齐头并进,对相关企业坚持升级改造和兼并重组并举,提升企业长远发展能力。要不断完善法规和政策之间的配套、政府上下级之间的配套、政府和部门之间的综合配套,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要运用好各项出台政策,提高主观能动性,避免重形式轻内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的落地率。

  在锡期间,调研组还将赴江阴,对长电科技、兴澄特钢、法尔胜集团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尹晖)

标签:来锡;省人大常委会;供给;改革;结构性;调研;推进;情况;调研组;政策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