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园揭牌运营
2017-08-16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园正式揭牌运营,这是去年底我市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结出的第一个成功果实,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市长汪泉、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共同为产业园揭牌并致辞,市领导谢晓军、高亚光、丁旭初,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活动。

  落户太湖新城的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园将承载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基地、“感知中国”大数据交易中心、“感知中国”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双创中心等业务板块。园区投用后,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园的集群规模效应,积极打造配套、服务、发展三大平台,着力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带动IT企业、软件企业等落户无锡,大力推动无锡云计算、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的协同发展,助力无锡智慧城市建设;有效推动“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浪潮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大数据应用推广和产业化发展,打造完善的大数据双创生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汪泉在致辞时说,无锡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也是全国大数据战略节点城市和国家云计算服务创新试点示范城市。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坚持把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优先选项,着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加快发展,集聚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的扎实推进,必将对无锡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数据产业园的发展,全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深化与浪潮集团的合作。希望浪潮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无锡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战略区域,进一步集聚优质资源,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全力以赴把大数据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的核心集聚区。 (王怡荻)

标签:数据;产业;无锡;浪潮;全国;发展;核心;运营;全力;浪潮集团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