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硕放街道社区居民家门口有了“健康保姆”
2017-08-15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 近日,位于新吴区硕放街道墙门西路的退休工人活动中心常常是人头攒动,居住在周边的一些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正在检查身体。“家门口就有了‘健康保姆’,真是太方便了!”居民们望着焕然一新的就诊环境,面对医务人员细致耐心的服务,个个赞不绝口。

  原来,硕放街道社区健康服务室位于社区办公楼,距离居民居住密集区有近千米的路程,服务的对象又大多为社区老年人。特别是许多老人每周都要来社区测量血压和血糖,给他们带来许多不方便。去年,就曾经有位阿婆因雨天路面湿滑,在社区办公楼门口不慎摔倒,所幸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及时就医,没有大碍。在今年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中,一些居民群众就提出建议,希望健康服务室能否搬到位于硕放老街区中心地段的硕放街道退休工人活动中心内,缩短就诊路程,方便居民就诊。

  社区居委在进一步征求民意的基础上,立即开会协商,并在征得退休工人活动中心同意后,又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冒着酷热,对新辟出的健康服务室进行墙面粉刷,安装好空调,配置好医疗器械和办公设备。前前后后忙碌了两个月时间,一个宽敞明亮、舒适凉爽的新健康服务室就开门迎客了。“谢谢社区采纳了我们的建议,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了。”前来就诊的王文娟阿姨眉开眼笑地说。如今,这个小小的健康服务室成了居民们家门口的“健康保姆”,每天接诊人数达50人左右。硕放街道社区党支部书记薛政一表示,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保姆”服务,事情虽小,但事关居民利益,来不得丝毫懈怠。(华燕萍)

标签:硕放;社区;居民;健康;街道;保姆;服务室;门口;活动;中心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