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少年宫创客小组四名学生赴日参加友好交流
2017-08-11 10:22:00  
1
听新闻

  今年是无锡与日本相模原市建立友好城市三十周年,应相模原市邀请,根据无锡市外办要求,无锡市少年宫科技创客小组四名学生及其指导老师奔赴日本参加为期6天的银河联邦二十周年青少年交流活动。据了解,为庆祝无锡与相模原市建立友好城市三十周年,无锡与相模原市已经联合举办系列活动与比赛,此次交流活动正是其中一个。



  银河联邦为由日本组织的带领孩子探索太空的银监协会,此次活动旨在让来自乌克兰、加拿大、中国、日本和法属圭亚那共五十多名孩子一起畅想一百年后的科技未来,并代表各自国家的儿童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是我们组的发言人。来自外国语学校的辛闻是他们混合组的组长,每组由主办方提供一个话题,组员随机分配,我们的话题是如果一百年后地球有一百亿人他表示,来自日本的学生年龄偏小,对这个议题是从能交到更多朋友考虑,而自己则从资源环境等方面发表看法。由于是国际交流,整个交流过程皆靠英语和孩子们特有的肢体语言进行。连元街小学的欧源与日本孩子年龄相仿,他分到的话题是如果灭绝的动物又复活过来,人类会怎样?他用自己准备的资料参加了多国孩子们热烈的讨论。 

  带队老师任好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仅能够让少年宫的孩子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孩子讨论世界、宇宙的发展,还能够增加孩子的知识储备,促进他们学习的进步,引起他们对探索未来的兴趣。 

  据悉,今后像这样友好交流的活动无锡市少年宫还会举行,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走向世界,展示风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