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海达橡塑产品装备“复兴号”动车组
2017-08-11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近日,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两列“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令世界瞩目,中国高铁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值得骄傲的是,“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所采用的车体橡胶密封件,绝大部分来自江阴的上市企业——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

  “早在今年年初,海达股份就中标了‘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车体橡胶密封件项目,还要为动车组的其他外围供应商提供门窗、地板、空调等总成的橡胶密封件。”公司轨道事业部总经理季盛透露,“此次能够为‘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提供密封件,对于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未来五年左右,中国所有动车都将按照‘复兴号’的标准来生产,作为第一批为这个‘概念车’提供密封件的企业,海达藉此能率先占据市场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通过为‘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提供配套,也能倒逼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和管理,持续增强企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早在1997年,海达股份就开始进入轨道橡胶制品领域:1999年开发出高铁、地铁套鞋用微孔橡胶垫板,2002年开发出高铁动车阻燃密封胶条,2005年开发出高铁非接触式外风挡,填补了国内空白。 (唐芸芸)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