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市环保局开展“2017绿刃一号”行动直击环境污染
2017-08-10 17: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无锡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263”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水平,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有效促进入湖河道水质持续改善,确保太湖安全度夏,宜兴市环保局于7月21日至7月28日对全市印染行业和新丰河、中干河两侧涉水企业开展了“2017绿刃一号”环保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抽调环监局、监测站精干力量组成六个检查组,对全市印染行业和新丰河、中干河两侧共49家企业开展集中突击检查。 

  为保证环保专项行动中检查组能够严格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确保行动成效。宜兴市环保局还专门制定了《宜兴市“2017绿刃一号”环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宜兴市2017年环保专项行动考核(暂行)办法》,明确了检查组任务分工,并根据专项行动执法检查的执行情况、问题查处情况等对检查组进行考核计分,考核分数将作为年终考核表彰的重要依据。同时,市环保局还专门设立机动组,机动组成员由环监局检查组之外的所有同志组成,负责有关问题的核查,确保专项行动成果。  

  检查组执法人员通过异地对调、交叉检查,白天和夜间不定时突击检查,不通知企业所在镇(园区、街道)、不通知被检查企业,直奔现场的“两不一直”检查方式,对企业环保基础信息、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环境应急设施及措施落实情况、监测指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为期一周的 “2017绿刃一号”环保专项行动,共出动456人次,检查企业114厂次(日查53厂次、夜查61厂次),共发现问题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92个,其中一般问题175个,占91.1%;重大问题17个,占8.9%。本次检查的49家企业中,47家存在问题,因存在重大问题拟进行立案查处的1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还责令企业提交整改方案,报环保局审核同意,同时作出书面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时间。市环保局将跟踪督办问题整改,直至问题销号。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市环保局将依法严肃惩处。  

  通过 “绿刃一号”专项行动,市环保局将全面总结分析我市重点行业环保工作现状和重点河流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印染行业环境管理水平,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进一步消除中干河流域环境安全隐患,实现区域水环境质量的稳定好转,为宜兴建设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提供有力的环境安全保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