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猪价止跌反弹 8月上旬重回7元
2017-08-10 16: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无锡讯 无锡市物价局生猪成本动态调查数据显示:8月上旬我市生猪价格止跌反弹,三元猪出栏平均售价(每500g,下同)7.25元,环比上涨6.62%;仔猪价格回涨幅度较大,本月均价11.00元,环比上涨18.92%;玉米价格持平,均价0.97元;猪粮比价7.47:1,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150.87元。 

  猪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需求有所回暖。立秋节气,民间素有“贴秋膘”的习俗,这使得猪肉消费有所提振,屠宰企业加紧提价备货;二是市场供应偏紧。经过前段时间猪价的下跌,市场上压栏的猪源逐步被消耗,加上台风降雨对运输带来的不便,优质标猪供应不足,猪价开始进入上涨通道;三是猪肉进口量减少。据海关数据显示,6月份鲜、冷、冻猪肉进口9.01万吨,同比减少24.67%,环比减少63.60%。进口猪肉数量大幅减少对我国本土猪价上涨有一定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提醒,虽然近日猪价上涨势头较强,但目前天气炎热,猪肉消费仍处于淡季,并未发生实质性好转现象,上涨空间不会太大,且市场上牛猪价格仍低于标猪,建议养殖户勿抱过高期望,不要过度压栏,逢高分批出栏,确保养殖收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