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社区开办共享馄饨店 鼓励顾客给特殊群体“买单”
2017-08-10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大走访活动中,北大街街道丽新路社区党总支将“玫瑰”变成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爱心馄饨”。昨天,由该社区创办的“暖宅味道”共享馄饨店开张,顾客买上两碗大馄饨,一碗留在爱心墙,可让社区的孤困老人等免费吃。与此同时,该店首日营业额1062元全部捐献给九寨沟地震灾区。

  “暖宅味道”馄饨店倡导“吃一碗送一碗”,鼓励顾客给特殊群体“买单”。同时,馄饨店的盈利将注入社区“暖宅有爱”孤困老人精准帮扶基金。“您花一二十元买上两碗馄饨,一碗自己吃,一碗‘贴’墙上捐助他人,让需要帮助的人随时‘共享’到爱的滋味。”社区党总支书记林水芳说:“凡70岁以上的社区老人都可以免费品尝爱心馄饨,同时免单范围还扩大到社区残疾人、保洁员等。”共享馄饨店一开张便门庭若市。88岁的居民黄玉英摘下墙上的爱心卡片,成了小店首位“吃客”,她说:“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带头捐出20碗。”到昨天下午发稿时,共有近20位顾客捐出了“爱心馄饨”。

  据介绍,丽新路社区居民超4000人,老年人占比达44%,且孤困老人较多,解决他们生活难题一直是社区精准帮扶的重点。对此,社区党总支参照国外“墙上咖啡”模式,办起了共享馄饨店,自掏腰包支付了开办前期的全部费用。为消除孤困老人的无助感,社区还动员身体健康的独居老人一同参与到经营中来,成为馄饨店的兼职“伙计”,逐步增强他们的满足感和幸福感。(顾庆赟杨明洁)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