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已有12家医疗机构纳入异地联网结算
2017-08-10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被列为“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另外,记者从无锡市社保中心获悉,目前无锡全市已经有十二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今后,凡符合异地就医规定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经市社保中心登记备案后,即可到省外备案就医地的联网医院住院直接划卡结算。

  目前全市三个统筹区(市本级、江阴、宜兴)已经全部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均实现成功结算。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本地省平台备案人员4522人,外省备案到无锡市人员达10233人,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联网结算发生4人次,涉及医疗费用6.57万元,医保支付5.49万元。无锡市参加职工医保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或长驻异地工作、学习连续时间在6个月以上人员,可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江苏省统一社会保障卡),到市社保中心各办事处办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备案手续,即可在备案就医地的联网医院实现住院实时划卡结算;外地参保人员来无锡就医的,经参保地登记备案后,携带参保地制发的符合部标准的社会保障卡和本人身份证,到无锡市社保中心各办事处办理落地和异地卡启用手续。预计等9月底相关程序改造到位后,外地参保人员经参保地备案,将可直接持卡在无锡市异地联网医院划卡结算。

  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员,其省卡只能在备案地联网医院使用,而在参保地(无锡市)不能同时使用。另外,目前跨省异地就医只有住院医疗费用可以刷卡直接结算,普通门诊和零售药店暂不能结算。转诊人员和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目前正在加紧完善政策和程序,预计9月底前这两类人员也将纳入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程序中。(王庭萍)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