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区10亿元发展基金精准扶持企业
2017-08-09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条“10亿元‘红包雨’精准扶持实体企业”的信息,前不久在滨湖企业“朋友圈”里“热传”,众多企业家纷纷点赞,称这场“红包雨”坚定了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追根溯源,这条令人振奋的信息源自《关于加快推进滨湖区现代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的出台,“十三五”期间滨湖将设立总额10亿元以上的现代产业发展基金,以投资、扶持和奖励等多种渠道,加大对项目引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等多领域的支持力度。

  主动调整战略,推动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我市确立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成为滨湖企业寻求自我发展、破解瓶颈的关键路径,涌现出了无锡贝斯特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车间、无锡振华轿车附件有限公司的机器人生产线等一批先进生产典型。前不久,派克新材料申报的“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关键部件智能化生产”项目顺利入围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终审环节,成为全市今年唯一入围企业。豪帮高科的传感器电子项目,以及绍纺机械、豪帮高科等4个区级重点智能改造项目也正在抓紧实施中。

  滨湖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纵观滨湖产业发展曲线,全区企业发展重点逐步从原来的传统粗放型转向了“智能制造”,由制造端延伸到服务端,由生产型转变至生产服务型。这一过程中,政府在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企业的同时,正尝试实现配套政策向“精准扶持”转型,这次10亿元现代产业发展基金即为重大举措之一。

  “围绕无锡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要求,今年滨湖将全力加大对区域各类实体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快推动既有特色产业提升发展能级、做大规模总量、形成产业集群。”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立现代产业发展基金旨在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新兴产业、文化旅游等四大主体产业类企业在项目投资、科技创新、做优做强等方面的奖励,特别是将对企业实施升级改造、关键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利用存量资源转型等提升工程给予更多鼓励和扶持。

  为让扶持政策“红包”精确发放、精细服务企业,滨湖区各部门已对不同类型企业做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梳理排查,并通过企业大走访、微信群、企业座谈会、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渠道,对新的产业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和解读,并根据走访调研情况初步收集了一批企业和项目的基础信息,为今后各项政策落实提供参考依据。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