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世界物博会将于9月10日在无锡举行
2017-08-09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0日—13日在无锡举行。昨天,2017物博会官方发布平台——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云平台正式上线,“走进物联高地,聚焦智慧产业——中央省级媒体看无锡”集中采访活动也于当天同时启动。

  商报记者了解到,2017物博会的主题是“物联世界,共创未来”。活动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1+10+1+1+8”,即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IEEE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其中,主会议将于9月10日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参会人数将达到2000人。10场高峰论坛涉及的领域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窄带物联网、传感器、智能交通与车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安全、智慧环保、智慧健康、智慧体育等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也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期4天。展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分设物联网通讯和软件、物联网发展成果展、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生活等主题馆,预计超过500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值得关注的是,西门子、欧姆龙、GE、博世等德国企业集中亮相,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系列活动包括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发布会暨企业高管座谈会、“助力江苏打造全球物联网战略高地”专题研讨会、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无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物联网投资峰会、物联网开发者大会、物联网人才招聘会等8项活动,使物博会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

  作为展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主渠道、主阵地,物博会云平台是一个集资讯、服务、交流、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平台,由PC端网站、移动端微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组成的“四位一体”新媒体矩阵。物博会官网有中文版和英文版,目前开设有大会新闻、活动日程、物联先锋、网上物博、感知无锡、物联智库、展会博览等7大板块。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可以完成“大会报名”,还可以“感知无锡”,实时观看无锡有代表性的区域和地标的实景画面。物博会官网域名http://www.wiot-expo.cn,也可扫描二维码安装手机端,或在智慧无锡客户端点击收看,还可通过搜索“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关注物博会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

  为充分展示2016物博会以来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取得的进展、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昨天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江苏卫视等数十家中央及省市媒体也将走进阿斯利康、远景能源、美新半导体、智慧体育产业园、智能交通产业园等物联网重点项目、龙头企业和产业园区,近距离“感知”无锡物联高地和智慧产业的无限魅力。通过深入的采访报道,充分展示物联网产业项目在医疗、交通、环保、农业、养老、安防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应用,推出一批物联网应用创新亮点、典型案例和重点物联网企业、物联网产业发展领军人物。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无锡市物联网企业近2000家,营业收入达到2045亿元,营业收入增幅连续5年超过20%,基本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物联网产业链。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