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警方破获一起全国诈骗案件
2017-08-08 16: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8日无锡讯(许莹莹) 日前,无锡新吴警方会同市局刑警支队梳理全市因网上交易平台被诈骗的案件,通过串并侦查,网上追踪研判,发现了一个落脚广州、诈骗全国的诈骗团伙。该团伙通过网上推广,发展客户,诱导客户在所谓的网上交易平台进行现货交易买卖,先后诈骗100余万元。 

  今年5月,无锡警方接到报案称其20165月在网上结识了一个“著名金融分析师”,并且在对方提供的平台进行现货交易,报案者亏损了百万余元才惊觉这是一个骗局。 

  新吴警方获取线索后立即派遣侦查员前往广州进行调查,查出该团伙在广州有两家用来进行网络诈骗的互联网公司,老板为同一人唐某。714日,新吴警方调动180余名警力赶赴广州会同前方警力集中抓捕,一举捣毁了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这一诈骗窝点,当场抓获嫌疑人员138名,其中63名嫌疑人被带回无锡审查。 

  经调查,该诈骗团伙有一套专门的诈骗流程。首先他们通过网络招聘获得大量员工,伪装成专业金融分析师,然后公司在网络上大力推广这些假分析师的微信号,吸引客户加好友。在客户添加好友后,根据专门的话术本上的内容哄骗客户开户入金,然后再通过忽悠客户进行高频交易来赚取高额手续费,最终导致客户亏损。 

  警方此次一共发现了该诈骗团伙使用的不同地区的四个交易平台,注册人数约有两三千人,来自全国各地,涉案金额已经上亿,目前60余名嫌疑人正在刑事拘留中。 

  据参与此案的刘警官说,这些诈骗公司往往表面看上去和正规公司无异,嫌疑人主要抓住了受害者有钱可以投资和缺乏专业金融知识这两大特点进行诈骗。因此,警方提醒,投资一定要去正规机构,对于自己主动找上门来的那些要格外警惕。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