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有了首批 村(社区)文化辅导员
2017-08-08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村里来了辅导员,这在江阴农村成了新鲜事。昨从江阴有关方面获悉,经由下而上的选拔推荐,111位村民文体活动等辅导员经培训后即可上岗。工作人员称,选拔辅导员实质为推动实施文化事业提质工程,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带领广大群众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

  记者了解到,第一期江阴市村(社区)文化辅导员业务培训班在文化馆顺利开班。来自澄江街道、长泾镇、月城镇、青阳镇、周庄镇、祝塘镇、云亭街道的111位村(社区)文化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实用摄影和摄影作品赏析》《广场舞蹈教学实践》以及《声乐练习及合唱实践》等三门专业课程。培训以课堂实践课为主,通过轻松的方式,让他们学得会、用得上、有实效,将学习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宋超)

标签:文化;辅导员;社区;首批;培训;均等化;实践;江阴;111位;活动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