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宠物热得烦躁不安 伤人事件近来多发
2017-08-07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平日温顺的宠物,到了夏季会因天气炎热烦躁不安,出现异常变得极具有攻击性。而今夏锡城持续高温,不少宠物也热得受不了“抓狂”了。昨从无锡警方了解到,自7月1日以来,全市共接到犬只伤人的警情有100余起,环比上升4.22%。警方已经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管控,同时提醒市民要当心宠物“情绪中暑”,提高安全防范。

  近日在石塘湾一个村上,一条烈性犬突然“发疯”咬伤了主人,所幸主人反应迅速及时拴住了它,没有伤及他人。在胡埭某小区内,警方接到报警说突然出现一条眼圈发红的宠物犬四处乱窜,吓得居民纷纷躲避,后警方联合物业将宠物犬及时抓住,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犬只咬人危险。不仅宠物狗情绪烦躁,猫也变得不那么温顺。旺庄群星村一私房内有一只家养猫突然失控,抓伤了租住在此处的租户,租户眼睛下方的脸部皮肤被抓伤,万幸的是没有伤到眼球部位。

  据了解,夏季天气炎热,白天主人出门后,紧闭的门窗使室内温度增高,留在家中的宠物容易变得烦躁和激动,连主人也不买账。主人回来或喂食过程中,稍有不慎会被宠物抓伤或咬伤。同时,夏季衣着单薄,部分皮肤会裸露在外,而且正值暑假,孩子与宠物接触的机会增多,增大了被猫狗等咬伤、抓伤的机会。

  对于近来宠物伤人警情多发,一方面警方提醒养宠物的市民不要单独放宠物出门,尽量避免与宠物的亲密接触,将宠物带到公共场所遛弯时要系上牵引绳,防止宠物伤及路人。另一方面,提醒市民如果在路上遇到情绪异常的猫狗,特别是大型犬、流浪犬等要格外小心,不要直视眼睛也不要转身就跑,避免刺激到动物,之后及时报警反映情况。万一不小心被狗、猫,或者老鼠、兔子等动物咬伤或抓伤,都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和接种疫苗,不可疏忽大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