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2017-08-07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8月4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思想专注度、执行坚韧度、工作显示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宣读有关任命文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作表态发言。

  李小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思想理论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新闻舆论引导成绩突出,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力,公共文化建设得到加强,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李小敏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当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担负的工作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各类新闻单位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重要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李小敏强调,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应当切实肩负起、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迅速兴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热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能力和辉煌成就,大力宣传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积极进展,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

  李小敏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市各级宣传部门作为党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把好方向导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动态分析、综合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加强对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强化网上舆情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主动应对,强化工作指导和检查考核,推动各地各部门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主动权,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守住媒体的党性原则和社会责任,把正确导向的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李小敏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工作,引导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强市、富民惠民、生态保护、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地各部门聚焦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抓推进促落实,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而不懈奋斗。李小敏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的专注度,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为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执行的坚韧度,坚决地、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显示度,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敢于担当、敢于攻坚,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拿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果。

  李小敏指出,对一座城市来说,既要有经济硬实力,也要有文化软实力。各级宣传部门要把文化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科技创新,促进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要注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以基层特别是农村为重点,健全完善各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综合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更加精准有效加大文化供给。要注重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质效,破除文化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促进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融合创新发展,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做强做优产业发展主体,提高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要注重提升精品文艺创作水平,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固优补短,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积极促进特色艺术形式创新发展,打造一批主旋律精品力作。

  李小敏指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社会文明程度高是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革命传统,着力培养正确价值观念、良好精神风貌和高尚道德情操,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要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工作,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群。

  李小敏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这决定了宣传干部队伍必须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各级宣传部门要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做起,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做到紧跟中央、对党忠诚。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营造团结协作、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要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对基层单位的管理责任。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宣传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县)区委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星光、东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