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马山养鸡场最后一幕幕
2017-08-04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8月2日,无锡规模最大、为市民供应鸡和蛋31年的马山养鸡场,因配合省重点项目苏锡常高速公路建设需拆除,对无锡市民正式说再见了!此前存栏的草鸡和鲜蛋也在这天清仓完毕了!

  8月3日,对这里的工人来说,扫尾工作还没有最后结束。这里还有近两万只鸡龄仅四个月并刚刚开始产蛋的草鸡,当晚将离开无锡整体移民他乡去一处临时收容点暂居。刚刚产蛋的鸡,对精心饲养它们的工人来说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尤其充满感情。这晚,这里将归于宁静!

  高温时节的运输工作,必须在太阳落山之后才能保证它们安全抵达目的地。下午5时,这里的工人才开始了草鸡装箱和装车工作。一个小时左右的齐心协力工作就完成了这里的全部装鸡入笼和装车的工作。

  31年时间是一段漫长的历史,昨晚在这里画上了一个句号。对市民来说是一段难于抹去的记忆!

  也只有在这个时刻,他们才允许我这个外人进入工作场所去记录最后的一刻(出于卫生和防疫的原因,进入这里的要求很高),也让大家看到曾经的养鸡场内部世界以及它的最后一幕。

  (潘晓鸣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