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来锡开展执法检查
2017-08-04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锡,对我市《残疾人保障法》和《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 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了执法检查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陪同检查或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我市严格执行《残疾人保障法》和《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各项规定,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配合”的良好格局。5年来,我市各级政府用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资金超过11.26亿元,全面落实有关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托养服务、康复等各项政策,努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我市残疾人事业各项指标在省内名列前茅。

  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和《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的情况,以及市残联、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和卫计委等部门的工作情况介绍和建议。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残疾人预防体系建设、残疾人就业安置、残疾人证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执法检查组指出,各有关部门围绕残疾人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引领性,在江苏省处于领先地位,希望无锡紧扣“两聚一高”目标任务,从补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角度,把此项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探索残疾预防、残疾人康复和教育等方面的办法措施,全面整合助残各项资源,切实加强残疾人服务队伍建设,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

  在锡期间,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滨湖区太湖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检查我市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和《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的情况。

标签:执法检查组;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法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