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鸿山发展葡萄产业 农旅结合惠民惠农
2017-08-04 09:31: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无锡鸿山葡萄吸引市民采摘

  

  农旅结合带动了无锡鸿山旅游业发展

  甘甜清香的鸿山葡萄成了时下最受宠的水果之一,自80年代中期引进种植以来,无锡鸿山街道已形成了5000多亩的种植基地,葡萄产业成了无锡鸿山农业的一项特色产业。在“大走访”活动中,鸿山街道的党员干部走访葡萄种植户,积极为葡萄种植户谋发展、扩渠道、促销售,发挥鸿山农业资源与旅游资源的产业共促优势,做到助农和惠民两不误。

  据了解,自“连心富民、联企强街”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鸿山街道相关领导主动走进葡萄种植户家中,实地察看种植大棚中葡萄的生长情况,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葡萄的种植经营情况及市场行情,积极向葡萄种植户推介相关惠农项目和政策,助力葡萄种植和销售大丰收。田间地头、葡萄架下时常能看到党员干部穿梭的身影。截止到目前,鸿山街道党员干部累计走访葡萄种植户120余户。

  借助“鸿山葡萄文化旅游惠民月”这一平台,鸿山街道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及微博、网络等新媒体,广泛宣传鸿山葡萄的相关信息,通过市场推广及电子商务等形式,助力葡萄销售进入“高速路”。

  鸿山街道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生态自然环境优美。通过走访调查,鸿山街道多次与吴博园协调沟通,开展了“亲子采摘”、“小记者推酥麦饼DIY”、“素书堂开蒙礼”等一系列农旅结合的活动。

  通过农旅结合,突出农旅利民、农旅惠民、农旅乐民,在满足游客体验农业、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时,增加葡萄种植户的多样性经营收入,也带动鸿山的旅游产业发展。(图文由无锡市新吴区委大走访活动办公室提供)

 

标签:鸿山;农旅;葡萄;惠民;惠农;无锡;产业;发展;种植户;街道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