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健身 无锡广场健身舞推广“手语操”
2017-08-03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科学健身益处多,舞出文明新风尚。昨日,无锡市召开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文明创建动员会。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为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身,180多名广场健身舞团队负责人和志愿者们认真学习24字“手语操”,右手食指在胸前左右移动就是“自由”,双手向下平摊向两侧移动就是“平等”学习了观手语,通过特殊的“手语操”,深刻领悟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随后,湖之美舞蹈艺术团、群乐美凤灵舞韵舞蹈队、等10支优秀团队被命名为“广场健身舞文明新风队”,将通过健身舞的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无锡市本着“健康、快乐、幸福、和谐”的宗旨,致力于广场舞的大力普及,提高广场舞爱好者们的综合素质。半年来,在无锡市文明办、市体育总会的关怀下,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建立健全例会制度,开展团队负责人培训,抓好“一个平台、三个群”建设管理(一个平台为广场舞微信公众信息平台,三个群分别是广场健身舞协会工作群、广场健身舞领队交流群和公益志愿者服务群),参与香港、台湾等地交流,参加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开展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目前会员人数达到近3840多名,会员团队168支,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标签:健身;广场;手语;科学;文明;无锡;团队;运动协会;平台;创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