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警8723部队装甲车连荣膺“弘扬优良传统模范连”
2017-08-03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日,武警部队授予8723部队装甲车连“弘扬优良传统模范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隆重举行。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驻锡部队又获殊荣。8月2日,武警部队授予8723部队装甲车连“弘扬优良传统模范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隆重举行,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为8723部队装甲车连授旗并讲话,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中将宣读授称命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宁在讲话中说,在美丽的太湖之滨隆重召开武警部队授予8723部队装甲车连“弘扬优良传统模范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这是对装甲车连的充分褒奖,也是武警部队广大基层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投身强军实践结出的盈盈硕果、共享的荣誉荣光。我代表武警部队党委和全体官兵,代表朱生岭政委,向一直以来给予部队关心支持的江苏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被授予荣誉称号的8723部队装甲车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扎根基层一线耕耘奉献的广大官兵表示亲切的问候。

  王宁指出,8723部队装甲车连是武警部队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生动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卫士本色的杰出代表。连队自1945年组建以来,一茬茬官兵自觉弘扬源自革命烽火的“皮旅”精神,在全国全军荣获一系列殊荣,曾以“学习‘好八连’模范连”享誉全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汲取传统营养,注入时代因子,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成为了武警部队赓续优良传统、推动创新发展的优秀模范,装甲车连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鲜明回答了新形势下怎样传承红色血脉、如何弘扬优良传统的重大时代课题,充分诠释了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听从指挥、维护核心的政治品格,集中体现了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价值追求,为各级按照习主席强军兴军重大战略思想抓建设谋发展,扎实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树立了样板和标杆。

  王宁要求,各级要以这次授称命名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掀起向装甲车连学习的热潮,着重学习他们赓续传统永葆本色、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紧贴时代创新发展的精神内核和可贵品质。向装甲车连学习,就要持续提纯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忠诚基因;就要用力锻造不辱使命、能打胜仗的维稳利剑;就要不断丰厚育人为本、严实抓建的内涵底蕴;就要注重激活弘扬传统、创新发展的动力引擎。8723部队装甲车连官兵更要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特别是8720部队要走在前列,用活用好这个“辐射源”,影响带动部队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李小敏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获得荣誉称号的装甲车连表示祝贺,向广大武警官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李小敏说,近年来,武警8720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部队建设,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全体官兵视驻地为第二故乡,积极支持和参与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保一方平安、守一方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无锡人民心中,8720部队不愧为英雄部队,不愧为和平之师、正义之师、威武之师。

  李小敏说,获得“弘扬优良传统模范连”这一荣誉称号,既是装甲车连和8720部队的荣耀,也是江苏人民的骄傲、无锡人民的自豪,为我们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将积极引导和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装甲车连的奋斗历史、先进事迹和宝贵经验,强化使命意识、坚守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把无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地方党委政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部队有所想地方就有所念、部队有所呼地方就有所应,真心诚意为部队建设发展尽心出力、添砖加瓦,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新篇章。

  武警8723部队装甲车连组建于1945年,是一支诞生于革命烽火年代、传承“皮旅”精神的英雄连队。连队始终坚持传承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优良传统,自觉推动创新发展,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被原南京军区授予“学习‘好八连’模范连”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7次。党的十八大以来,连队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队育人,大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全面建设“四铁”过硬连队,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在时代大潮中谱写了壮丽华章。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武警部队党委决定授予武警8723部队装甲车连“弘扬优良传统模范连”荣誉称号。

  会前,王宁、张瑞清、李小敏接见了8723部队装甲车连的全体官兵并合影留念。市领导柳江南、谢晓军、袁飞,无锡军分区司令员叶少军以及武警8720部队部队长魏丁未、政委赵修民参加活动。 (星光)

标签:部队;装甲车;武警;传统;8723;优良;模范;弘扬;荣誉;官兵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