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巡察工作
2017-07-28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会议集中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李小敏主持会议

  7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巡察工作。会议集中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巡视工作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对于我们依纪依规深入推进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工作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书记李强对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一届省委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意义作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扎实有效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省委明确要求,各地要对照省委首轮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清单,结合实际进行自查自纠,并举一反三、主动改进工作。市委巡察办结合近年来我市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会议强调,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清单,反映了当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面上普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要求,对照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共性问题清单,主动查找和认领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基层不正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细化制定整改措施,一着不让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定期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整改成果见长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推动我市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的作用。 (高美梅)

标签:巡察;工作;巡视;市委;省委;问题;会议;整改;落实;共性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