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出求学的优秀学子 无锡召唤你们"凤还巢"
2017-07-28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由无锡市人才办、团市委、教育局、人社局主办,新吴区人才办、新吴团区委协办的“雏凤归 无锡行”无锡市首届“凤还巢”活动——2017无锡优秀学子家乡行成功举办。来自985、211以及海外各大名校的100多名无锡籍优秀学子,慕名前来了解无锡在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发展前景。

  优厚政策递出了橄榄枝

  除了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外,无锡还具备优良的产业发展环境,优厚的招才引智政策更是向广大优秀学子递出了橄榄枝。

  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业务主管唐子瑜介绍,开展此次“凤还巢”活动,就是为了让在外求学的无锡优秀学子了解无锡的发展情况,告知他们家乡在吸引人才方面的一些资助和优惠政策,吸引学子们回乡发展。在大学生创业方面,针对毕业5年内和在校大学生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6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5年内和在校大学生稳定经营12个月以上的,3年内每年据实给予最高5000元的创业租金补贴; 毕业5年内和在校大学生创业,符合相关条件的,还可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在贷款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以内的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另外,在锡创业符合相关条件的,还可申请创业社会保险补贴。

  而在就业方面,符合条件的可享受租房补贴,博士每人每月800元,硕士每人每月600元,学士每人每月500元。大学生就业见习期间,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最低工资标准60%的生活补贴。毕业前两年内的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每个就业实习生,每个实习工作日可获得30元生活补贴。

  此外,团市委从2008年开始,每年暑期都会开展优秀学子的创新创业体验活动,一大批无锡优秀学子凝聚在团组织周围,通过活动及后续服务了解了信息,提高了能力,拓宽了创新创业的渠道。许多早期参与活动的学子,毕业后更是毅然回锡就业创业。

  昨天,学子们还前往新吴区科创中心、大学生创业园、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小天鹅、华莱坞等园区和企业进行了参观交流,深入了解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对无锡未来发展前景也有了直观印象。

  众多学子渴望“凤还巢”

  陈昊杰现在是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昨天参加了“凤还巢”活动后,对将来毕业后返锡创业充满了向往和激情。“无锡的项目孵化器挺吸引我的,我们自己出项目,政府提供平台,解决了我们创业之初最难的一个问题,而且还会有很多帮扶政策,对创业者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帮助。”陈昊杰现在已经在上海有了自己的摄影工作室,他希望毕业后能将这个摄影工作室搬回无锡,同时再“搬”回上海很多先进的理念,继续把这一特长发挥好。此外,他还想在自己的金融相关专业方面大有作为。“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只要有真才实学,在哪儿都能有所作为,而无锡是我的家乡,我会选择来到无锡。”

  来自复旦大学新闻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张斐尔,暑假期间本来在上海电视台实习,昨天特地赶到无锡参加“凤还巢”活动。她已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之路,准备大学毕业后,先去美国攻读传媒方面的硕士研究生,然后到上海这一“前沿阵地”工作一两年,再将上海的传媒视野带回无锡,在家乡创业。“我想做互联网和传媒相结合的东西,我了解到无锡这边有创业园区,开始可以免租金,还有创业扶持,觉得蛮好的。以前我一直生活在无锡,没感觉无锡有多么好,后来我很多大学同学到无锡来玩过后,都觉得无锡气候好、风景好,很适合居住,我现在终于发现无锡的魅力了,所以将来一定会回来。”(记者 李忠兰)

标签:无锡;创业;学子;毕业;优秀;活动;方面;政策;大学生;补贴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