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每年安排人才专项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
2017-07-27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昨天,梁溪区出炉《关于深化“梁溪英才计划”的若干意见》及其细则。这是去年10月该区出台的“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也是该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升级版“英才计划”聚集产业发展,以争取在新一轮人才竞争中抢得先机,为产业强区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据介绍,“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聚焦梁溪区重点打造的三大优势产业——智能制造、物联网和现代服务业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现代服务业创业领军人才、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领军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团队)、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社会事业领军人才和乡土人才等九大类产业发展人才的扶持力度。对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创业领军人才,最高奖励额度从30万元增加到50万元,并且由分批奖励变为一次性奖励。对为梁溪区经济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经营管理团队,按照贡献度给予专项奖励,更好地加大存量企业留住人才的砝码。值得一提的是,“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第一次对乡土人才进行扶持奖励。梁溪区委组织部人士说,乡土人才主要指的是在惠山泥人、精微绣、留青竹刻、锡剧、无锡酱排骨等独具梁溪特色的乡土文化产业领域,拥有一技之长、掌握绝技绝活的能工巧匠、民间艺人。这类人群中在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等方面具有典型示范、产生积极影响的,经评审认定,授予相应证书,给予最高1万元一次性奖励,且受邀参加区级组织的国内文化展示交流活动的,给予交通、食宿等相关费用一定资助。同时,优秀“乡土人才”领衔设立工作室,成效显著的,给予最高30万元的奖励。“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还更加突出向用人主体倾斜的导向,进一步加大对人才绩效显著的企事业单位奖励力度,比如入选区人才工作示范点的,给予20万元以上的奖励。

  为了保障“梁溪英才计划”升级版实施,梁溪区从今年起将每年预算安排人才专项资金不少于2000万元。同时,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中明确不少于5000万元用于区级人才信保基金,加大对人才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

  据悉,去年10月出台的“梁溪英才计划”初见成效,大半年来,有25位“梁溪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和6个区人才工作示范点获得奖励,奖励总额达337.9983万元。(杨明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