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潭站开建
2017-07-2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昨天下午4点多,伴随着成槽机的阵阵轰鸣声,中铁四局承建的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土建工程01标刘潭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开槽,标志着刘潭站一期主体围护结构正式开建。

  虽然室外热浪滚滚,刘潭站施工现场依然如火如荼,2台53米高的履带吊上“抓质量,重安全,超常拼搏保如期开工”“战高温,斗酷暑,攻坚克难展四局风采”横幅格外引人注目。首幅地连墙开槽现场,成槽机将大量泥土挖出,之后由工程车送入渣土坑,另一侧,一群工人正在绑扎钢筋笼,这条长20多米的钢筋笼将埋到地下,为车站建设和运营提供支撑保护。

  刘潭站是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的起点站,也是与地铁1号线的换乘站。该站位于锡澄路与规划天池路交叉口,沿规划天池路东西走向敷设,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刘潭站车站长度359米,车站共设置6个出入口、4组风亭、1个换乘通道,工程体量大,主要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按工程进度,刘潭站预计2018年6月上旬盾构始发,2020年3月25日全面完工。(尹晖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