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急救中心多措并举缓解“120”急救医生人手紧缺局面
2017-07-26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昨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7月1日-24日,“120”救护车出车5948次,比往日增长20%以上,其中20日当天出车辆高达302次,创下历史纪录。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持续高温和院前急救人员紧缺的现状,锡城救护车运行面临压力。

  进入7月“战高温”,患者突发疾病数大量增加,“120”日均出车频频破260次,而平日超过200次已经是高位了。“忙得像陀螺!”急救医生小杨说,他现在每天出车15次,平日也就10次左右,“几乎一直在外面连轴转,吃饭也是得空扒两口,白班有时要到下午4点才能吃上一口饭。下了班不是先回家,而是累得先躺下睡一会。”

  连日高温,一方面病患激增,一方面急救医生却呈紧缺状态。采访中发现,院前急救医生流失严重,有2个直属急救站点被迫关闭。从2011年至今,市急救中心年年伸出橄榄枝,但7年来仅招到1位急救医生。

  据悉,市急救中心未雨绸缪对“战高温”作了具体部署,包括调配力量,充实运能,“120”行政管理人员也参加一线出车,加强车辆装备、通讯设备和分站设施的保养和维修,做好保障。然而要从根本上解决急救医生“难招难留”的问题,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是关键。业内人士建议,借鉴培养全科医生的做法,定向招生、定向培训;提高急救医生待遇,打通职业晋升通道;还可尝试医院急诊医生到“120”定期轮岗的做法,缓解目前院前急救人手紧缺局面。(杨明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