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上半年环境质量“成绩单”发布
2017-07-26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今年上半年环境质量“成绩单”,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同比好转,PM2.5浓度较去年同比下降近两成,下降幅度不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也高于同期长三角25个重点城市平均水平。此外,全市7个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有所好转。

  据我市8个国控监测点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12天,比例为61.9%,超标天数比例为38.1%,其中重度污染占1.1%,中度污染占5.5%,轻度污染占31.5%。从监测数据看,上半年PM2.5浓度为49.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比下降19%,下降幅度不仅高于全省下降7%的平均水平,也高于同期长三角25个重点城市下降9.4%的平均水平。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7个水源地共取水3.62亿立方米,各水源地考核指标全部达标,沙渚、锡东、横山水库、油车水库4个湖库型水源地的综合营养状态指数均符合≤60的考核。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转第6版>>>上接第1版>>>湖库型水源地总氮浓度均值下降17.6%,总磷浓度均值下降26.8%,3个河流型水源地总磷浓度均值下降11.1%。

  “今年上半年,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有所好转。”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说,太湖无锡水域水质符合IV类水平,定类指标总磷同比下降21.1%;氨氮和高锰酸盐指数浓度符合II类标准,同比分别下降15.8%和9.1%;化学需氧量浓度符合III类标准;总氮浓度为1.88毫克/升,同比下降17.2%,符合V类标准;综合营养状态指数54.7,同比下降1.1,水体处于轻度富营养状态。(马雪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