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走好不送!“红色预警”准备下线
2017-07-2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要说最近无锡最常见的颜色是什么?那一定是红色,连续的“高烧”模式,使得原本罕见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也成了锡城的“标配”。从全国气温图来看,无锡一整块区域都是“火红火红”的。经历了3个最高气温“破四”的日子,大家烤得几成熟了?

  昨天,无锡的高温继续“嚣张”,在白晃晃的阳光和热浪滚滚的空气中,上午10时30分,全市的气象观测站普遍逼近39℃。每天看天气预报的小伙伴应该能发现这样的规律:全国高温榜上的“冠军”宝座基本是全国各地轮流坐,通常上午属于江浙沪,下午移交给陕西一带,傍晚就是新疆的天下了,但今年上午的霸主属于无锡已经毫无悬念。由于起点高,高温也变得更加容易,昨天下午1点,最高气温再次站上40℃。下午两点,无锡本站气温达到了40.5℃,离最高纪录仅一步之遥,又和大家玩了一次心跳:难道要在40℃+的收官之际,再来个破纪录?究竟是上还是下?大家的心也和这气温一样悬在半空。好在高温君这次懂得适可而止,守住了上限,没有改写“史册”。

  细细数来,从7月12日到昨天,35℃以上的高温已经持续了14天,其中38℃以上的有7天,40℃以上的有3天。在这热到生无可恋的高温历练中,大家都逐渐开始适应了。走在路上,见面一笑,都是挥汗如雨的“老熟人”啦!不管你适不适应,昨天是这股最强热浪发威的最后一天,也是40℃的尽头。今天开始,副热带高压强度有所减弱,无锡的气温逐日回落至39℃左右。虽然这样的降温人体感觉不大,但“39℃”和“40℃”还是有挺大的差别,毕竟39℃的夏天年年见,40℃的夏天60多年来也只有6次,平均下来十年一遇。

  眼下,大家最渴望的心声就是来一场降雨给高温退烧,就算是洒洒水也是好的,实在太热太干了。还请大家放宽心,虽然已经生成的四大台风势力明显不给力,但最新资料显示,“群台”合力能改变大气环流的形势,使副高产生形状、位置和强弱的改变,副高霸主地位要被撼动了。同时,未来几天锡城风向也将逐渐转变为偏东风,为我们输送来海上相对清凉的空气,气温会逐日回落,对高温起缓解作用。总而言之,两个条件相加,到了月底,本轮高温天气过程将有望缓解!

标签:40℃;高温;红色;气温;预警;大家;无锡;锡城;昨天;39℃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