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草根社团招新玩新潮 大爷大妈路演“圈粉”
2017-07-2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昨天下午,蠡桥社区门口的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场社区草根社团路演招新的活动正在进行。20多个社区草根社团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出来展示,希望吸引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

  “在这里跳了这么多年广场舞,本意是让老姐妹们锻炼锻炼身体,今天有这个机会招兵买马,也欢迎更多居民朋友加入我们!”家住荷叶新村的纪秀珍是社区广场舞队的负责人之一,70岁的她也是年龄最大的路演者,为了这次亮相,还特意准备了两页发言稿,诚意满满。

  据了解,蠡桥社区目前有阳光合唱队、蠡韵艺术团、巧手婆之家、活力乒乓队、戏迷协会、妈妈咪呀俱乐部等将近20个社会组织,涵盖了公益慈善类、社区事务类、兴趣爱好类等。“今年社区申请到街道的微公益‘聚力蠡桥’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通过一系列活动规范社区内的草根社团、提高负责人独立运营的能力。像今天这样路演招新的形式也能提高组织在社区居民中的知名度,吸引更多人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和民生服务。”社区副主任赵艳红表示。

  “下次有这样的沙龙活动我也要参加!”家住溪岸观邸的黄先生是摄影爱好者,看到广场上的“夏日荷塘”摄影作品展不禁驻足良久,最后给居民陆进财的作品点了赞。“我们采用时下流行的项目路演形式也是引入一定程度的竞争格局,社会组织自行展示推介,能‘圈’到多少‘粉丝’就看各自的本领了。”社区书记陈蕾说,“在年末我们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合活动的形式邀请居民们选出年度社团和明星志愿者,逐步形成良性的社团运营组织生态体系。” (王晶)

标签:路演;社区;社团;草根;蠡桥;新潮;大爷;大妈;组织;广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