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骂蠡港河河岸集中整治 18年"钉子"违建被拆
2017-07-2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翠园新村内,骂蠡港河道旁的一户居民通过家中私搭的违章建筑建起了金属切割厂,这一已建起长达18年的“钉子违建”终于在昨天被拆除。

  记者跟随金星中队的城管工作人员来到翠苑新村的这一厂子内。户主周老汉,已年近古稀,屋子内凌乱地放置了各种机器,俨然是一个小型的金属切削加工厂,有20、30平米。而另一边是一个小房间,孙子居住在内。据周老汉说,这个仓库18年前就搭起来了,砌好的墙塌过很多次。他自称由于临河地基下沉,这个仓库是在房管局、城管与街道共同同意下建造的。

  城管部门表示,所搭的违建占据了河道防护栏至居民楼中间的所有位置,影响了其他居民的出行。2014年新村改造中,已经拆除了其一部分的违建。“我们也曾告知其,让他自行整改,”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老汉并未履约,寻找各种借口不拆,拆除难度极高。随后,在城管部门的劝解下,老汉终于决定配合拆除工作,将机器搬除。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老汉的“工厂”倒塌了。

  此次整改是金星中队为配合河道整治而进行的河道旁清理工作。除了这一“钉子违建”,该老新村沿河一侧的其余9户违建和毁绿种菜的问题也进行了整治。记者了解到,新村内违建加菜地总面积超过300平米,严重影响了河道环境和安全。

  在此之前梁溪区金星街道办事处多次下发告居民书进行整改通知,并去到沿河居民家中进行一对一的思想工作,希望通过前期宣传能够在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共同开展改造工程。

  据悉,整治工作将顺着小区内的骂蠡港河一路延伸,采访中,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掉这些违建与菜地,一天时间远远不够,拆除后还要再铺上草坪砖,以防止居民再次搭建违建与种植菜地。

标签:违建;蠡港;18年;钉子;工作;居民;城管;河岸;新村;河道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