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新村车库起火 多辆非机动车被烧毁
2017-07-24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讯 昨天一早7时不到,梁溪区广瑞路广丰一村一间车库起火,虽然火势被及时发现,部分居民甚至冲入火场救出了自家车辆,但仍然有好几辆电动车和自行车被烧毁。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据居民介绍,大约在清晨6点50分左右有居民发现起火,随即便大喊了起来,附近几栋楼的居民被吵醒后,便有不少人起来抢救财物。“刚发现的时候就是车库里在冒烟,但是烟也不是很大,有好几个人就冲进去把自家的电动车救了出来,后来火变大之后就没法再救了。”

  从居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消防队赶到时现场已经浓烟滚滚,车库的几个窗户都是吞吐着黑烟,不过烟虽然大,明火倒并不是很大,消防队很快就将火势扑灭。记者从现场看到,起火的车库大约10平方米大小,停了大大小小十几辆车。据了解,车库是同新村一起建造的,当时汽车比较少,大部分人家都是自行车,车库都是好几户人家共用的,后来电动车普及起来,停放的电动车也多了起来。为了给电动车充电,不少人家都是从家里用接线板连接到车库内,有居民猜测可能又是一起电动车充电引发的事故。

  据悉,这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老新村车库起火事故了,去年年底扬名一村车库起火,当时,车库上方如同蜘蛛网一般的电线遭到了居民们的猛烈吐槽。而私拉电线也是老大难的问题,“这个问题像消防、社区,都是无法做出处罚的,上门也只能劝劝,基本只能靠居民自觉。”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甄泽/文、摄)

标签:车库;居民;新村;电动车;非机动车;多辆;起火;起来;梁溪区;广瑞路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