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最高气温40℃左右 26日起高温略有减弱
2017-07-21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昨天(7月20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昨天已经是我市连续第九天的高温天了。从目前资料看,未来几天高温强度还将进一步加强,其中21—25日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到39—40℃上下,基本上每天9点多气温就可以达到35℃了,也就是说一天中35℃以上温度往往可持续7—8个小时。

  今天又到周末了,很多人表示不愿意双休,高温天让人明白,有冷气的办公室才是最舒服的地方。就在前几天,我们还在看西安的“热”闹,这下风水轮流转,轮到自己“热”闹了。气象部门预报,这个周末我市将迎来40℃左右的高温。如果没有急事,大中午的时段还是尽量待家里最合适。如果家里待不住,也可以选择到有空调的公共场所转转,比如约朋友聚个餐,到大型综合体的游乐场陪孩子玩玩,或者去商场扫个货。户外活动尽量选择在大清早时段或者太阳落山后。

  据了解,2013年8月上中旬,副热带高压持续异常强盛,全市延续7月态势,出现了长时间的高温酷暑天气,尤其是上旬最高气温屡创新高,无锡、江阴和宜兴的极端最高气温分别为40.3℃、41.3℃和40.6℃,均出现在6—9日之间。月高温日数分别为21天、23天和19天,其中40℃以上的分别有2天、5天和6天,为无锡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热。今年无锡的高温天气大有和2013年“别苗头”的意思。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我市仍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控制,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日最高气温在39℃左右,城区可达40℃以上。26日起地面转东南风,高温强度将略有减弱。(小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