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日当空 养护工人高温下坚守保质量
2017-07-20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讯 “高温天是开展市政养护施工的好时节。”昨天,站在蠡溪路一处道路施工现场,滨湖城管养护处相关人士说,目前,养护处全体员工都在抢抓高温天这个一年中难得的施工好时机,抓紧开展各类道路、管线养护施工。

  记者下午2时30分到达蠡溪路的道路施工现场时,现场只有施工技术员陈广辉在岗。施工现场较为空旷,没有树木遮挡阳光,他戴着一顶草帽,汗湿的衬衣贴在身上,露出的手臂被晒得黝黑。查看了昨天下午刚刚铺好的一段水稳后,他介绍道:“高温天摊铺沥青的效果最为理想,所以要抓紧工期。”

  下午3时,5名工人来到了现场。这个点才进场作业,是养护处考虑到工人的身体安全,特意延迟的。从车上卸下平石后,工人开始按照各自的分工忙了起来。记者注意到,两名工人在铺设好底层后,用铁丝将平石箍住,再弯着腰手抬木杠将平石抬起放在设置好的位置上(如图),放好后,还需要用尺子仔细测量,放的位置是否精准无误。陈广辉说,这种混凝土平石长约74.5厘米,重量接近150斤。这段已经铺好水稳的道路约80米长,需要铺设这样的平石107块。经过1个小时的忙碌,工人已经铺好了一大半。“为避高温,这些夜间施工不扰民的项目,最迟会一直干到夜里12时。”

  在太湖西大道东侧一处管线迁改作业现场,两台挖机、6名工人正在劳作。滨湖城管养护处人士介绍,目前养护处约有50名工人、8台机械分布在十来处市政养护施工现场,以人机配合的方式从事道路铺设、管线迁改、排水达标区复查、车辙修复等施工作业。“以车辙修复为例,必须要在这种高温天做。进入35℃的高温天以来,我们已经抢抓工期完成了1400多平方米,接下来还要抓紧时间完成2000平方米。总之,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抢抓时机达到最好的施工质量。” (范绪锴 图文报道)

标签:工人;高温;施工;养护处;现场;平石;质量;道路;养护;蠡溪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