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名公安交警高“烤”下执勤
2017-07-19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7月18日上午8时48分,我市气象部门发出高温黄色预警,预计白天气温超过37℃。但此时我市千名公安交警已在烈日下执勤了1个多小时,他们汗流浃背,警服尽湿,坚守在全市131个路口开展“星火二号”整治行动。

  上午8时,正值交通早高峰时段。尽管是早上,站在路面上已能明显感觉到滚滚热浪扑面而来。在建筑路和红星路交叉口,交警们依旧反光背心、白手套、腰带等“全副武装”着,吹着响亮的哨音,在路口不停摆动双臂,有时还要来回跑动疏导过往车辆和人流。十几分钟后,民警们就汗如雨下。

  “现在是红灯,过马路也不能随意闯红灯。”一阵急促的哨声后,执勤民警贺文彧阻止了一名欲闯红灯的行人,并叮嘱他大热天也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记者了解到,在早晚上下班时间,这个路口十分拥堵,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现象也很常见,为此,交警们头顶烈日,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每天最少在路面执勤长达几个小时。贺文彧说,经过“星火一号”行动大整治以后,发现行人和非机动车守法意识较以往提高不少,常见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

  “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的执法力度不会减弱,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仍将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交警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星火二号”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081起,行人交通违法626起,机动车交通违法507起。同时,面对烈日“烤”验,公安交警将坚守地面、高架执勤执法岗位,全力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杨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