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岸种菜500多平方 劝导半月无效被铲除
2017-07-19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昨天,城管部门和金匮街道对无锡市人民医院南侧动力浜沿岸延绵几百米、面积达500多平方米的“河岸菜园”进行了集中整治。

  动力浜流经人民医院南侧,紧靠清南路。在通扬南路清南路路口、九龙仓碧玺工地旁可以看到,一大段河岸旁的绿化带都被开垦成了菜地,各种蔬菜长势良好。种菜者还用竹竿、布幅等材料将各自的菜地圈起来,远远看去非常杂乱。“最不能接受的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有种菜者施用粪肥,气味非常难闻,与周边环境很不协调。”一名在现场围观的市民说。

  梁溪城管金匮中队负责人说,前段时间接到动力浜沿岸毁绿种菜的投诉后,便安排队员进行了现场调查,了解到种菜者是几个菜农,他们种植的蔬菜除了自己食用外,还拿到附近的农贸市场和背街小巷售卖。“城管部门已多次向这些菜农进行宣传劝导,告知“263”行动的整治要求,希望他们尽快自行清理,但半个月过去了,菜农始终没有进行整改。”

  整治行动现场,整治小组成员将菜农圈地用的麻绳、竹竿、布幅等逐一清除,然后使用挖掘机对各类蔬菜进行了铲除。为确保施工安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经过2小时的整治,现场清理完毕。

  (范绪锴)

标签:河岸;平方;500多;半月;种菜;现场;进行;整治;金匮;清南路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