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在无锡调研时强调: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2017-07-19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等陪同下在我市调研。 (张立伟 摄)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7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在无锡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加强生态建设,以新理念拓展新空间引领新发展,争当“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排头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参加调研。

  无锡是中国工商业的发源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制造业已经成为无锡重要的城市名片。在无锡先导智能装备公司,吴政隆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研发投入及销售等情况,对企业长期以来坚持自主创新,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权予以肯定,希望企业准确把握市场脉搏,行稳致远,着力打造百年企业。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一汽无锡柴油机厂,吴政隆仔细询问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勉励企业对标先进,持续改革创新,深入降本增效,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攀升。吴政隆还先后到阳光集团和海澜集团,进车间、看产品、问市场,实地了解传统产业推进技术改造以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作为行业领头羊,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稳中求进,加快转型升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推陈出新、华丽转身、勇立潮头。

  吴政隆还来到高新区产业展示中心,了解技术产业化等情况。他说,高新区既要集聚创新企业,也要加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创新,努力将更多“技术盆景”变成“产业风景”。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吴政隆认真听取“神威·太湖之光”性能介绍,希望中心以超算为基础,加快实现商用化、产业化,打造先进“智造”创新中心,在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吴政隆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和科技成果应用等情况,并听取惠山区与高校共建研究院,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做法介绍。他说,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努力把创新的路子拓得更宽。吴政隆来到利用原钢铁厂厂房改建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实地察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情况,勉励园区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创新发展,努力打造“中国电影名镇”。

  时值盛夏汛期,吴政隆乘船入太湖考察水情藻情,了解湖水氨氮、藻密度等指标,听取调水引流等水利建设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和水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加大水生态修复力度,确保太湖安澜,早日重现碧波美景。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省经信委主任谢志成,省水利厅厅长陈杰,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市长汪泉,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市领导黄钦、陈金虎、袁飞、朱爱勋、吴仲林,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调研。

标签:吴政隆;引领;发展;无锡;调研;创新;理念;情况;企业;技术
责编:贾晓君 崔欣